2012對台灣不像是個好年頭…開始是2012年是不是世界末日? …
一堆末日節目人心惶惶的…然後是 油電雙漲、四大皆空… 我手上的HTC漸漸被同事的三爽牌淹沒了…
最近是 小馬哥從連任成功到被英國人罵笨蛋的傳奇故事,新聞戲劇性比韓劇還撲朔迷離…
…so 2012台灣的經濟也算是個奇蹟 …四小龍之首到台勞出口 …代表了我的認命與口袋末日的開始...
市井小民如我,要發財只能期望樂透 … 我卻連奶粉漲價的coco都抓襟見肘 …

4c數位創作競賽 4c競賽  
小時候總覺 眼中嘴裡都只有錢錢錢的人 = 市儈的嘴臉 … 認真想著我長大一定要轟轟烈烈
現在的我為三餐拚工作... 整天想的也只剩溫飽…夢想= ="a...好遙遠…

4c數位創作競賽

回歸正傳,因為工作緣故,受邀參加2012年4C數位創作競賽~
現場一個最佳動畫劇本獎的劇本讓我眼睛一亮
因為得獎人剛好是我FB關注已久的對象,世蘋果的作者小世~
(( PS: 剛剛查了一下~網路上已經有新聞稿了^^ http://www.ettoday.net/news/20121116/128562.htm ))

他的FB粉絲團~世蘋果~
常常發布一些結合時事或家庭的手繪稿,所以我成為他的粉絲已經一年多~
世蘋果粉絲團 :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applepeople?fref=ts

4c數位創作競賽-1  
據說這是家人間的真實對話…挖哩~!@#$%

4c競賽-1  
詐騙集團租空屋將詐欺所得堆藏在床下的報導,由世蘋果觀點出發做出了有趣的聯想~


感人的其實是他領獎後分享的心情故事~讓我娓娓道來~
劇本緣起 : 
我活了37年
記得20出頭畫了一部漫畫以為可以當上漫畫家…成為名人
結果為五斗米折腰
30出頭拍了一部動畫卡通自認為可以揚名國際~
結果公司資金週轉不靈解散
現在成了一家公司的美術企劃總監~沒了雄心壯志…
每天規律的生活卻也讓自己多一些時間塗鴉…
我的8歲女兒~有一次走到我桌前
拿著10元硬幣跟我買‥我剪下的塗鴉…
從80幾張中~他挑了7張
其中有兩張是雙面~算2元
最後我找他1元…
哈…第一次賣出自己的作品  〒.〒  感動ㄋㄟ
這時候才發現原來我要的並不是功成名就
而是有人真心喜歡我的圖畫~
我將當初剪下的塗鴉配上音樂與文字~獻給我的寶貝
這是我和他的故事~
他懂我…我也懂他的故事~~~~

【怪獸印章】世蘋果小世榮獲4C金獎-創作起源  
三年前世蘋果作者賣給女兒的塗鴉~也是怪獸印章的創作緣起…
大創作有許多都源自於生活中的小瑣碎感動,同意嗎~??

 

4c競賽【怪獸印章】這劇本開始應該是作者基於對家人的熱愛及夢想而產出的吧~(我猜的)
由於裡面的元素 : 對家人的愛、對工作的責任、對夢想的期許、對現實的覺悟
複雜的元素組成,認命與夢想的心態交錯,觸動我心實在太深,這幾天特地整理了一下
(( 本文圖片多來自 世蘋果FB粉絲團 或 世蘋果部落格,經原作者同意後使用 ))
劇本內容是描述小人物一家四口搏命演出的故事!!

破題的第一句就很真實…
幹~! 難道會餓死嗎~!! …… 馬的勒…還真的是會餓死~!!
作者粗俗直接的內心對話,精準的道出了小市民空有骨氣只能苟安於五斗米的心情~

怪獸印章文章附圖-5  
說真的,要當3C產品當道資訊爆炸時代的好爸爸,沒有Coco在口袋,真的有難度…


劇中的某一段,描述 父親在物質層面上無法滿足家人需求,於是為了滿足愛作夢的女兒一時興起的夢想,
只好跟老闆請假一天,全家共騎一台老爺摩托車,四貼帶著小時候送給女兒的怪獸布偶去海邊看海。   

怪獸印章文章附圖-6  
這一段觸動了我 : 父愛表現的方式可以非常無厘頭,但同時卻又很偉大~!!

故事大意是描述主角大支曾經在女兒寶妹小時候送他一隻怪獸布偶
而這布偶每天陪伴寶妹一起長大,
有一天寶妹不斷吵著大支要帶怪獸布偶去海邊看海!
已經答應老闆要加班的大支竟然承諾了這一段會被老闆追殺的旅行
就在這一趟機車“四貼”的旅程中大支發現了…
一直追尋不到的「幸福」… 其實一直都在身邊~

【怪獸印章】在現實環境與工作壓力下,用生活中的事件述說著親情之間的感動,
爸爸與女兒之間的關係描述的非常溫馨感人,透過許多生活中的爆笑細節打動人性~
例如 : 是什麼原因使得小學二年級的女兒不想繼續升學....

怪獸印章文章附圖-7  
爆笑的女兒對話,世蘋果的作品常是我生活中會心一笑的緣由^^


怪獸印章文章附圖-8
 
劇本作者希望單純的女兒未來長大後能看見父親的愛 

前面有說到【怪獸印章】作者 世蘋果 也是一個上班族但卻 勇敢追夢
他的部落格中還提到因此差點失業~真的是很佩服。
希望這次得獎機會能讓他的大作劇本順利開拍~ (( 國片越來越強嚕~台灣人才真的很多! ))
讓上班族,愛家男人,在不景氣的時代有限的條件下,也可以追求夢想,也可以感動社會;這件事情真正發生~!!
相信...如願以償的獲得了【4C創作劇本競賽金獎】只是一個開始~
怪獸印章文章附圖-9   

怪獸印章文章附圖-10  

【怪獸印章】世蘋果小世榮獲4C金獎  
有圖有真相 : 2012年4C數位創作競賽 【4C創作劇本競賽獲金獎】資料圖片

在最後~小弟引述世蘋果作者曾說這一段故事:作者小世開始每晚的挑燈夜戰,
但熬夜的副作用當然就是影響到了日間的全職工作,  
老闆忍不住對小世說了重話︰
「男人!是不是應該要務實一點,你這樣精神靡糜下去是會被公司開除的,
做夢是年輕人的專利,但,40歲了,你還是認真工作吧!」

小世對老闆說:
「這部片子是描述一位真正的男人,要認真工作照顧家庭,但也不能放棄實踐夢想的故事。」
令人意外的是,或許是故事的內容感動了老闆,老闆竟默許他繼續將這劇本寫完。
 

怪獸印章文章附圖-11  
這數學應該是用老闆才會的函數算的…
在不景氣的年代裡不畏懼艱難地挑戰夢想的人,已經不多了!接下來小編也想捫心自問~
自已是否還有夢想沒實現呢?有吶~攝影夢、正妹夢、金錢夢!!
= ="a...咦...跟世蘋果作者比起來...我好像通俗多了orz...我果然只是個宅男!!!(攤手+倒地狀..)

希望喜歡本文的朋友們~
相信讓上班族,愛家男人,在不景氣的時代有限的條件下,也可以追求夢想,
也可以感動社會;這件事情可以真正發生~!!
↓↓↓到世蘋果FB替小世,加加油、打打氣、按按讚囉!!

 
怪獸印章文章附圖-12  
有夢最美,卻也最辛苦~請大家幫作者打打氣~^^這裡請崁入按讚連結


以下小弟就再推薦兩部我很愛看的電影,關於愛、充滿感動 ^^
第一片 當幸福來敲門
http://tw.movie.yahoo.com/movieinfo_main.html/id=1921
當幸福來敲門  
本片根據真實故事改編,可以說是《永不妥協》的男生版,
新好男人巨星威爾史密斯帶著親兒子杰登史密斯聯手主演,流露父子真情。



第二片 【我的火星小孩(Martian Child)】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almasylin/23265114 
我的火星小孩   
我的爸爸來自火星,你也是火星人嗎?兩顆星球的相知相遇,
一切不勝言語。約翰庫薩克主演另類輕喜劇的親情電影。
(小編覺得這部片很另類也很棒。)


本篇相關引用連結如下~
怪獸印章 原作者 世蘋果

怪獸印章文章附圖-13  
世蘋果FB粉絲頁 :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applepeople
世蘋果 部落格 : http://cockroach0912.pixnet.net/blog


↓↓↓到世蘋果FB替小世,加加油、打打氣、按按讚囉!!
這裡請崁入按讚連結








 ↓  ↓ 最後~小弟跪求各位大大分享囉~


FBshare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毛小孩的快樂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) 人氣()